水琉璃

看着文艺,其实是一种用玻璃伪制的琉璃
职业作图,兼职仿品做旧(bushi

跟母上打电话,说到最近学校里实习小老师和学生家长们的主要矛盾。

我娘很感慨地说,她的同事哭着跟她讲,说自己孩子在学校被实习的班主任苛待,说凭什么实习老师需要历练就要牺牲我的孩子作为磨刀石。

我娘说想起当年劝实习期的我时说过的话,这时候真的再说不出口了,像什么“也许那些孩子的因缘就是给你当磨刀石呢,你同学都不紧张你紧张什么”之类的。

果然当磨刀石变成了你认识的孩子,甚至是变成了你的孩子,这话就再也说不出口了。

人性何其自私。

我于是笑着说,您总算知道当年我内心里有多煎熬了,我从一开始就知道那不是磨刀石,是别人家里承载着家庭希望与未来的孩子。

我娘笑了笑,说,说不定你离开真的是个好选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