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琉璃

看着文艺,其实是一种用玻璃伪制的琉璃
职业作图,兼职仿品做旧(bushi

我觉得吧,精神类疾病,尤其是所谓“现代才有”的这些,例如抑郁躁狂强迫双相,它在过去不是没有的,而是没有被发现。老一辈人喜欢说“我们那会儿也没见谁精神病啊,一辈子谁还能没个难捱的时候,你们小年轻就是矫情”。然而我最近才觉得,老一辈里不是没有精神病,而是那个时代谁也不会去医院查自己有没有精神病,所以很多轻度乃至于中度的病就这样用“心情不好”“性格不好”“老多想”给搪塞了一生。现代人多啦,医院谁都能去,医学院只要考上了就能上,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知道自己有病了。

而且那些说我“不过就是心情不好而已,用得着正经八百去医院,还吃药,我看你就是活作”的人,我其实是非常险恶地希望他们自己得一次抑郁症躁狂症双相障碍失眠焦虑的,当然我后来收住了这种月人想法。取而代之的是,我想举个简单的例子。

任何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很多人都曾有过轻生的念头,这很正常,谁还没个苦日子,这就跟感冒发烧一样,一辈子总得来那么几次。但是你见过谁感冒发烧俩月不退的?你感冒发热可以不去医院在家里吃点退烧清热消炎的药,或者干脆一大碗热粥下去捂被子里出一身透汉就好了,但是你感冒感了一个来月都成肺炎了,你不去医院?你顶着老旧风箱一样呼呼啦啦喘不动的呼吸去医院结果医院门口老大爷撇你一眼说你屁事没有回家去吧,你不闹心?你发个烧去医院人大夫说你屁事没有你还不乐意呢,我寻死未遂去医院你说我活作?做人不要太双标好吗。


评论